顾家_小妍臻

西皮脑.想到啥写啥

【凯枫】《半生以往嗜颜如花》(下)

/短篇.完结&1.8w+/

/万年女二×腹黑导演/

🔺《半生以往嗜颜如花》(上)

🔺《半生以往嗜颜如花》(中)



13# 

当坐在包间等王俊凯他妈妈的时候张子枫才在心里骂自己没用。


王俊凯含笑轻声问,“紧张吗?”


“没有啊,怎么可能。”


都是昨晚该死的甜品,害她失去了思考对策的能力,现在脑袋一片空白。


“那你抖什么?”


“冷不行啊。”


“现在七月盛夏,也没开空调,怎会冷?”


“我体寒!”


王俊凯低笑握住她的手,张子枫一惊立马想抽回却被紧紧按住。“是挺凉的。麻烦把冰的饮料全部撤了。”


张子枫爱喝冷的,眼睁睁看着服务员把冷饮全部换成热茶,心里一阵腹诽,早知道就不编什么体寒了。


“那个,王总........”


“叫老公。”


“为什么?”


“为了增加我们的亲密度。我陪你在你爸妈面前演戏,你也得好好在我妈面前演戏吧。还有,我们结婚这件事迟早要曝给媒体的,现在早点做足功夫才不会露马脚。”


“为什么要曝给媒体,不是说好了不能告诉除了父母以外的人吗!”


王俊凯慢条斯理的给她倒了茶,才缓缓道,“那条热搜你不记得了吗,是你自己夸下的海口说今年要结婚的,那可不是我造谣的。另外,你就不想办婚礼吗?”


想起自己最初上热搜的原因张子枫才知道自己只顾老妈那边,忘记了自己其实会答应假结婚的原因之一是撤热搜。


“你坑我??”


“这话说的,不是你自己答应的吗。”


“你根本就没说清楚,奸商!”张子枫气呼呼的别过脸,即使香气扑鼻的普洱在前也不为所动。


王俊凯也不急,就等她使完小性子。两人沉默期间,张子枫一直紧张等待的婆婆驾到。


“我儿媳在哪呢?”


王俊凯的母亲比她想象的要年轻也更时髦,至于长相,张子枫只能感叹,颜值都是遗传的啊。


“你就是子枫?”他妈妈的笑容太有感染力了,让人难以招架。


张子枫立马站起来迎她,“阿姨......”话还没说完,就悄悄被王俊凯掐住腰,“不是跟你说了吗,要改口叫妈了,又忘记了。”


“是是是,妈........”王俊凯的手禁锢在腰间张子枫觉得浑身不自在,小幅度的扭动着身子想挣脱开。


“好好好,快坐快坐。”


“服务员点菜吧。”


张子枫接过餐牌就递给了王妈妈,“阿....妈你先点。”


“我和小凯喜欢吃的都一样,你点就好。”


“.........”王俊凯笑眯眯的看着她,“那就媳妇来点吧,反正你也知道我喜欢吃什么对吧。”


“....好。”


 原来上次吃饭他让她记住他喜欢吃什么是为了这次的‘鸿门宴’!得亏他吃的菜半荤半素好记,不然还真露马脚。王俊凯啊王俊凯,这笔账还真是记下了!


迅速勾了一些菜之后就让服务员拿走了。“阿姨喜欢喝什么茶?”


“小凯喜欢喝普洱,我也就随他了。”


经王妈妈那么一提醒,张子枫才想起来王俊凯有个喜欢的女孩喜欢喝普洱,所以他才喜欢喝。想到这里,张子枫觉得这个女孩是跟王俊凯谈条件的筹码。


张子枫起身给王妈妈倒茶,看到王俊凯用手指点了点自己的杯子让她也给他添点,她装作没看到的移开。


“媳妇,我也渴,给我倒点呗。”


张子枫假笑,“好啊。”再给你多加勺芥末要不要啊!!




14#


据王俊凯所说,王妈妈对这个儿媳妇满意的很,让他好好对她。张子枫听到这话的时候,一口老血堵在喉咙里。说好的要来搞破坏的,被王俊凯两三句话弄得她什么都不记得做。


“下午没事吧?”


“有事。”


“什么事?”


“有行程。”


“我查过了,下周才有你的戏份。”


张子枫白眼翻到后脑勺去,“你都知道还问个什么,嘲笑我很好玩吗?”


“喜欢看你发脾气的样子。”王俊凯勾嘴角坏笑,张子枫哼声道,“有病。”


“既然你下午没事,那就跟我去干些大事吧。”


张子枫立马缩起身,两手护在胸前。“我可是正当艺人。”


王俊凯嗤笑,“我也不是流氓导演,把手放下吧。”


“那去哪里?”


“挑婚纱。”


“什么玩意儿?”


“既然要开诚布公的告诉大家我们结婚的消息,盛大的婚礼我是不会少给你的。”


张子枫上一秒还在心里暗骂,下一秒就有了鬼点子。“那我是不是我要怎样的婚礼你都会给我?”


“当然。”


“我要在古堡里结婚,里面还要是金碧辉煌的那种。”


“可以。”


“我的婚纱要全是水晶的,真水晶。”


“可以。”


“婚礼我要有十套礼服,最贵的那种。”


“可以。”


“婚礼之后我要去旅游,欧洲各国!刷你的卡!”


“可以。”


“我要拍戏,女一,男主要帅。”


“可以。”


“你的银行卡要给我。”


王俊凯看了她嘚瑟的表情一眼,轻笑答应。“可以。”


“这你都可以,你喜欢的女孩不会生气啊!”张子枫不懂他为什么会这样无条件答应她的要求,而且这些要求在一定程度看起来都非常无理。


“不会。”


“你是机器人吧,还是说你有什么阴谋,王奸商。”


王俊凯眉头一挑,“王奸商?你就这么称呼你老公?”


“我才不信你有那么好心,肯定又在暗暗给我挖坑,说你是奸商还便宜你了。”


“既然你都那么说了,那我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我除了是导演、演员和歌手的身份外,我之后还会多一个新身份——你的经纪人。”


张子枫被气笑了,“做我的经纪人,你不怕亏本啊。”


王俊凯牵起她的手,轻轻揉搓,柔声道,“只要你最后能爱上我,无论我在你身上投入了多少成本,我都不会亏本。”


那一瞬间她的心跳漏了一拍,回过神用力甩开他的手,含糊骂道,“神经病。要不是你是演员我还真信了。”




15#


婚礼如王俊凯所说,盛大又华丽,肯定花了不少钱。张子枫啧啧感叹真是个败家子,一场假婚姻砸那么多金来办婚礼真是罪过。


但也没有真的采用张子枫信口开河的那些东西,是在一家酒店里办的,听说也是王俊凯旗下的一个酒店。婚纱虽然不是全水晶但也有不少碎钻,闪闪发亮。


不仅有亲戚朋友,还有一些媒体,但并不是全开放所以也并没有完全拍到。


婚礼结束之后张子枫基本无法穿着高跟鞋移动,王俊凯让她去最顶楼的总统套房休息,宾客散完之后再带她回家。


张子枫坐在浴缸边,脚浸泡在浴缸的冰水里消肿。听到门口有滴滴的声音,估计是王俊凯刷卡进来了。


没过一会,浴室的门就被打开了,王俊凯满脸疲惫的走进来。“还疼吗?”


没头没尾的问话总是容易让人想歪,张子枫顿了好一会才回答。“疼。”


“今晚是要在这住还是回家?”


“区别是?”


“看你喜欢。”


“那就在这吧,我不想再移动了,明天再回去吧。”


“那你先洗澡,洗完澡我抱你到床上我再走。”


“你还要去哪?”


王俊凯低笑,“原来你想和我住一个房间啊。”


“呸呸,赶紧走。”


“那你先洗澡吧,我在外面等你,好了叫我。”


王俊凯的善解人意让张子枫措手不及,习惯了从与他唇枪舌战,他突然这么温柔让她还真的没法多说他一点不好。


他的疲惫她也不是没看见,本着人道主义的态度,自己加快了洗澡的速度,尽量不让他久等。


“王奸商。”


叫了好几个星期的称呼用起来也顺口了,王俊凯也没纠正她。


“王奸商!”


叫了几声没人应之后张子枫火就来了。笃定又是王俊凯耍她玩,就知道他那里那么好心。


扶着墙壁慢慢走出去之后,看到王俊凯在小房里卧在小沙发上,看起来像是睡着了。


张子枫在橱柜里拿出一条毯子,轻轻盖在他身上。婚礼所有大事小事都是他在忙碌,看在他那么辛苦给了她一个难忘的婚礼的份上,就对他好一次吧。


给他盖完毯子张子枫就爬到床上去睡觉了,快入睡之际,手机似乎有信息,但眼皮已经实在睁不开。半梦半醒的时候,觉得有人蹲在床前,脸上有一种冰凉的触感,再接着就是门被关上的声音。


半夜张子枫起来喝水的时候,发现小沙发上只剩一条毯子,原本忘记关的灯现在也只开了床头的一小盏。


因为今天轮到了她的戏份,所以旅游的事情就被无限延期。


新婚第二天,又是最近话题度很高的艺人,自然少不了被媒体围追堵截抢第一热门信息。


“谢谢大家的祝福,具体细节以后有机会会和大家分享的。”


“现在能说说了吧,保密工作一流啊。”小诗凑到跟前,八卦之魂熊熊燃烧。


“有什么好说的,不就是结了个婚,很奇怪吗。”


“结婚不奇怪,但结婚对象可是多少女人肖想的,现在被你占为己有,可不恨的你牙痒痒啊。”


张子枫正想着今早王俊凯拿了四五张银行卡给她的事情,原本只是一句玩笑话,没想到他会全数当真。


“那就让人恨吧,反正我嫁得好。”






#16


之后有一些重大场合王俊凯都会携张子枫一起出席,夫妻亮相,热度双倍。


“累吗?”


还在放空的张子枫被突如其来的关心乱了阵脚,“噢.....还行。”


“后半场是私下聚会,你不想去我就先接你回家。”


“没事啊,来都来了,不去也不好吧。”


后来张子枫觉得自己还真是天真,各大导演借祝他们幸福的噱头不停给他们灌酒,王俊凯帮她挡了不下十杯,不难看出,王俊凯已经有了醉意。


“谢谢各位导演祝福,俊凯已经醉了,所以我们就先走了。”


本想打车回家,但张子枫忽然想到‘陷阱’一词,从窗口往下看,有不少的人蹲在车后面蓄势待发,估计都是刚刚灌酒的那几个导演请的,要是现在下去了,明天的头条定是王俊凯。


张子枫开了一间房,把王俊凯丢在床上。“我去.......你也太沉了.....”


给他搅了杯蜂蜜水,把他晃起来。“奸商,醒醒,把这个喝了。”


王俊凯也没完全睡过去,接过水杯也不管是什么咕噜咕噜就全喝下去了,最后还皱着眉说了句,“好甜。”


“蜂蜜水不是甜的还是苦的啊。”


“话说你那么不能喝帮我挡什么酒,你喝醉了还要我照顾你。”


“不用你照顾,你去睡吧。”王俊凯用手遮住眼睛。


“你是帮我挡酒才醉成这样的,不照顾你我不是太没人性了。”


“我说了不需要。”


“要不我打电话给你喜欢的那个女孩子来照顾你?”张子枫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自己都没发觉有股淡淡的酸味。


王俊凯把手放下,盯着张子枫看了几秒,忽然骂道,“笨死了。”


“哈?”


“我说你,笨死了!”


“你骂我?!”


“话都说那么白了,你还不知道。你是装的还是真的不懂?”


“你真是醉的不轻啊,胡说八道什么啊。”


“我记得你一开始就叫我王导的。”


“那还不是你后来狐狸尾巴露出来了才换了个名儿。”


“知道我为什么喜欢那个女孩吗?”


张子枫凑过去,“为什么?”


“她笨。”


“呵呵,你的口味还真独特啊。”


“但我第一次见她的时候我就喜欢她了。我第一次见她的时候她在一堆咖啡中睡着了,醒来之后被人使绊子把咖啡洒到人头上.....是不是很笨....”


张子枫没说话,因为她突然意识到了,王俊凯说的那个女孩,就是她。


“我那天心情不好,但看到那个女孩谁在咖啡堆里的时候,我心情居然瞬间就好了。后来我就在想要怎么去认识她而不被旁人知道,但没想到,她居然自己走过来了。”


“咖啡全倒我头上的时候,我其实已经在心里笑过一回了。那时候我就已经在心里构思为她量身定做的角色了。”


“我用了半年写这个剧本,在写的期间也去了解她,越了解她越是喜欢她.....”


“我了解到她一直以来都饰演女二号,没有当女一的机会,所以以后不管是用什么方法,我都会让她当女一号,包括在我生命中。”


“我有暗示她我喜欢她,但她一直都觉得我是个精于算计的人,那我就用算计的方式先让她接受我,我相信我们以后相处感情会越来越深的....”


“婚礼我只想办这一次,即使她觉得我们是假结婚,但这个婚礼我一定会给她最好的,她想要的我都会满足她。”


张子枫捂着嘴隐忍着心下的感动,给他盖上被子。


“谢谢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



17#


王俊凯感觉今天的张子枫不一样了,问她她又摇头。


“王俊凯,我们聊聊。”


她居然喊他名字了。看来事情不简单啊。


“聊什么?”


“你喜欢的那个女孩是谁?”


王俊凯一愣,随即笑开了。“你终于问我这个问题了。”


“你说。”


“笨女孩。”


张子枫忍住想翻白眼的举动,回想着昨晚他真情的坦白,好声好气的问,“你和我结婚,是出自你本意还是迫于家里无奈?”


“我本意。”


“为什么专门写个剧本给我?”


“想写。”


“为什么是我。”


“我喜欢。”


“你以后是不是都不会骗我?”


“是。”


“你爱我吗?”


“爱。”


两人相视一笑,张子枫把她第一次给他准备的那个牌子的咖啡递到他面前。“那就请王导多多指教了。听说,得王俊凯者,得影后,以后就靠王导了。”


王俊凯裹着她的手握着杯壁,“我可是有条件的。”


“好。”


“你就不怕我提的要求无理?”


张子枫没有回答他的话,自顾自的说到,“先结婚后恋爱,应该也不错。”


“成交。”


要求不多,有你便好。





END.





评论(10)

热度(2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