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_小妍臻

西皮脑.想到啥写啥

【凯枫】《半生以往嗜颜如花》(中)

/短篇.完结&1.8w+/

/万年女二×腹黑导演/


🔹《半生以往嗜颜如花》(上)(1#~6#)


7#

“呵呵呵呵......”张子枫只能干笑,看着王俊凯似笑非笑的表情,总觉得没安好心。“那个,王导还是点菜吧。”

 

王俊凯把餐牌拿给她,“女士优先。”

 

张子枫接过看了看上面的价格,还真不便宜。她得弄清楚这顿饭是谁请,不然她可不敢乱点,不然最后坑的还是自己。

 

“还是王导来吧,我不太清楚王导的口味。”

 

王俊凯也就沉默了一秒然后开始点,看他点的如此自然应该是来过这很多次了。

 

“刚刚那些是我喜欢吃的,你记住了吗?”

 

“啊?”王俊凯又把餐牌拿回给她,“记住了,下次吃饭的时候你帮我点。”

 

这又是什么操作?

 

“到你了。”

 

张子枫看着边上他打钩的菜,半素半荤,还真营养。“王导也是很懂吃的人啊。”

 

“一直都这么吃,没变过。”王俊凯帮她清洗餐具,“不用客气,尽管点。”

 

张子枫心下一喜,这话的意思就是他请客咯,可不就要好好宰他一顿,反正他有钱。

 

于是立马点了喜欢吃的。“好了,就这些。”

 

王俊凯接过还认真地看了一遍,“肉食主义者?”

 

“无肉不欢。”既然他都看到了也就没必要遮遮掩掩了。

 

服务员出去之后,王俊凯他撑着手看她,“这半年都做了什么?”

 

张子枫敲着手机屏幕,对他的问题感到好笑。“闲着。”

 

“没去找戏拍?”

 

“没人要我能怎么办。”

 

“不会吧,张小姐的演技我是见过的,不错。”

 

“谢王导夸奖了。只不过我运气不好罢了,撞上了冤大头,不知道哪位大佬那么看得上我封锁了我的演艺之路。”

 

王俊凯低头轻笑,像个活脱脱的男妖精。“那你觉得那人为什么封锁你的演艺之路?”

 

“我觉得......”张子枫突然扬起一抹假笑,“他看上我了。”

 

王俊凯嘬了口香气四溢的普洱,“我也觉得。”

 

 



 

 

8#

张子枫也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满足的闻了闻普洱的香气,“王导也喜欢喝普洱吗?”

 

“爱屋及乌罢了,我喜欢的那个人喜欢喝,我就跟着喝了。”

 

这算是个大新闻吗?网上好像没说过王俊凯有女朋友这回事,她这算是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吗?

 

“那王导的女朋友真是好福气啊。”

 

“她还不是我女朋友。”

 

也有人不喜欢王俊凯的啊,也不是人见人爱啊。

 

“那真是可惜了,只能说那女孩眼光不太好。”张子枫故作惋惜的摇摇头,对上王俊凯打量的神情还觉得有些许心虚。

 

“是啊,不过我迟早会追到她的。”

 

“那就祝王导早日抱得美人归了。”

 

“借你吉言。”

 

服务员陆续上菜,早就饿了的张子枫看到满桌都是自己喜欢吃的更是忍不住吞口水。却碍于王俊凯不好动筷。

 

“王导请。”

 

王俊凯伸手道,“张小姐自便。”

 

既然王俊凯都这么说了张子枫自然也不会跟他客气,拿起筷子大快朵颐。

 

“张小姐吃完了顺便把这个也签了吧。”

 

张子枫嘴里刚塞了块肉进去,王俊凯就把一张纸放到她面前。

 

“合约不是签过了吗?”

 

“那天是公事,今天是私事。”

 

张子枫擦了擦嘴,看了看那张纸的标题:平等条款。

 

“什么意思?”

 

“看内容。”

 

“内容如下,一,王俊凯助张子枫恢复所有演艺活动,并给予最好的资源,条件是不能让别人知道。二,王俊凯让张子枫当上每一部戏的女主角并且助其夺下影后誉名,条件是自己要努力。三,王俊凯的每一部戏的女主角为张子枫量身定做,条件是张子枫要....”

 

 



 

9#

“和王俊凯....结婚?!”张子枫眼睛瞪得极圆,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么。

 

王俊凯抿了口茶,“如你所见。”

 

张子枫把纸丢还给他,“那这不是卖身契吗!”

 

“你也可以这么理解。”王俊凯起身给张子枫杯里斟满茶,“但我觉得这是平等条约,你不亏。”

 

张子枫顺了顺气,“前几条都还可以,最后一条是什么鬼!”

 

“你知道,我年纪不小了,我母亲已经开始为我的婚事操心,为了不让我母亲再为此事操劳,所以有了这么一条。”

 

“那是你的事,跟我有什么关系?”

 

“事情要从你泼了我一身咖啡那天说起,要听吗?”此刻王俊凯脸上挂着淡淡的笑意,旁人看起来觉得风度翩翩,但张子枫看来那就是个奸笑。

 

“说。”

 

“那天你泼了我一身咖啡之后我的助理就把那个画面拍了下来,那张照片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到了我母亲手里,正好照片上有你,我母亲性格比较奇怪,你那撒咖啡的画面让她终身难忘,因此觉得你就是媳妇的最佳人选。”

 

“什么跟什么啊!”

 

“我要解释的也就这么多了,张小姐还有什么问题吗?”

 

“你当我傻啊,你凭什么觉得我会签这个。”

 

“张小姐是个聪明人,听说张小姐两年前就被家里人催婚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也听说张小姐两年前放狠话说如果两年后仍未结婚,永不拍戏。”

 

这件事情张子枫都忘得差不多了,没想到王俊凯还会去翻她的旧账,真的是冤大头无疑了。

 

“正好有这个机会帮张小姐解决这个难关,我相信张小姐会做出正确的决定的。”

 

张子枫咬咬牙,忍下了把那杯冷却的茶泼到王俊凯脸上的冲动。“做梦!”

 

 

 



 

10#

那天之后,张子枫就没见到过王俊凯,直到回到剧组的时候。

 

所有人都满脸愁容,唯有王俊凯独自满面春风。看见她的时候还附赠一个完美的微笑。“没迟到,不错。”

 

要不是有旁人在,张子枫真想一句脱口而出的‘神经病’送给他。

 

“微博你看了吗?”

 

“没下载。”

 

“怪不得。”

 

张子枫闻言看了眼他,“什么意思?”

 

王俊凯按倒微博热搜页面,排名第一并标明‘沸’的话题:张子枫两年前放言今年结婚。

 

张子枫咬紧了牙关,“你做的?”

 

王俊凯笑的云淡风轻,“举手之劳,不客气。”

 

“你够狠。”

 

“不知道你爸妈看到这个新闻会不会对你再度催婚。我那合约还在,如果想通了,随时可以签字。”

 

“休想!”

 

王俊凯耸耸肩,“我是无所谓,但我奉劝张小姐一句,别等事情发酵再想着处理,那时就为时已晚了。”

 

王俊凯走远了之后小诗才凑上来,“他跟你说什么了?”

 

“我又上热搜了怎么不告诉我!”

 

“我以为你又佛了。”

 

“王俊凯肯定是个恶魔,恶魔!”张子枫深呼吸几次,问,“这热搜撤不撤的下来?”

 

“暂时....撤不下来。”

 

“王俊凯,一定是王俊凯!”张子枫小声的咆哮道,无奈片场有很多人只能憋着。

 

“你又怎么了?”

 

“小诗,明天你陪我去拜佛吧。”张子枫一脸放弃的样子瘫在椅子上。

 

“啊?”

 

“那个子枫啊。”副导演走过来为难的说道,“那个热搜的事....”

 

“不好意思,我会尽快解决的。”

 

“你也知道,这是王导的自导自演的戏,可不能搞砸。如果这个热搜影响太过于宽泛,那可能....就要考虑换角了。”

 

张子枫心里默默为自己哀悼,才拍了几天啊。煮熟的鸭子可不能让它飞了。

 

“会解决好的。”

 

俗话说得好,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当有一件坏事缠上你的时候,就会接连着好几件坏事一起。

 

“妈,我都说了那是一时冲动说的,不能当真。”

 

最让张子枫头疼的就是爸妈的夺命催婚。她知道爸妈一定会给她打电话,但没想到会来的那么快。上午热搜刚挂,下午爸妈就打电话。

 

还有比她更惨一女的吗。

 

“话撂这了,张子枫你要是今年年底还没有结婚就乖乖回来给我相亲。”

 

“妈,我要拍戏......”

 

“我管你要拍什么戏,给我统统推了!”

 

王俊凯的目的达到了。

 

 



 

 

11#

王俊凯慢条斯理的给张子枫倒了杯茶,“张小姐怎么会来我这?”

 

“还不是拜您所赐。”

 

果然是笑面虎,笑里藏刀。

 

“张小姐是想清楚了吗?”王俊凯从底下的柜子抽出那张合同,放上一支笔。“请。”

 

“先说好,这是假结婚!不会有夫妻之实,不许越线!”

 

王俊凯指了指合约,“合约上的条件都写的清清楚楚,如有违约赔偿金绝对不会少。”

 

张子枫随意在纸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王俊凯收起来,“什么时候去领证?”

 

张子枫再次被他雷到,“你敢不敢缓两天!”

 

“缓两天你不都被剧组开除了吗。”王俊凯轻笑着抿了口茶。

 

“我就知道热搜是你弄的....什么时候可以撤掉?”

 

王俊凯拿出手机,“如果现在去领证,立刻。”

 

当那本结婚证拿在手里的时候张子枫还是觉得头晕,一个小时前老妈还在电话里催她,现在手里就拿着一本结婚证,简直是疯狂。

 

“你什么时候收东西搬过来?”

 

张子枫退后几步,“为什么要搬过来?”

 

“不然我搬过去也行。”

 

“合约里写明了不需要行夫妻之实,仅仅掩父母耳目而已的!”

 

“只是让你搬过来,没说要住一间房,你想哪去了?”王俊凯笑意浅浅,更多的是调笑。

 

“住一个房子里就不奇怪吗?”

 

“我们是夫妻,住一个房子里有什么好奇怪的。”

 

“这只是让我们双方父母安心的工具罢了,你别入戏太深。”张子枫把结婚证往包里一扔。

 

“我妈经常会来看我,如果你不和我住在一起,她怎么相信?”

 

“你不是很会瞎掰吗,你就随便掰啊。还有我不想让除了父母以外的其他人知道我们结婚了这件事,如果别人知道了,合约就此终结。”

 

“如果你要加上这条,你就得搬到我家去。”

 

“凭什么?!”

 

“我原本是打算在网上发布的,如果你不想别人知道,那就搬来我家。”

 

“阴谋家。”张子枫低声道。

 

“我明天会找人去帮你搬过来。”王俊凯看了看表,“一起吃饭吧,时间也不早了。”

 

“谁要跟你一起吃!”

 

王俊凯拉住她,“多少要培养一下感情,就你这语气,你爸妈会信我是你老公吗?”

 

“哦对了,记得要叫我老、公。”

 



 

 

12#

第二天来了一堆搬家公司的人张子枫才确认王俊凯是说真的。想想老妈可怕的索命催婚,就任由他们搬了。

 

去到片场的时候,张子枫已经没有灵魂了。对于王俊凯,基本当他是空气了。

 

“你的房间我给你收好了,这个是钥匙。”王俊凯掏出一把钥匙放在她面前的桌上。

 

“子枫!你那条热搜居然被撤了,而且撤的干干净净!”

 

“为什么要用‘居然’两个字,你觉得会挂很久吗?”张子枫现在一听这件事就心烦,什么鬼平等条约!

 

“至少还会在榜上啊,但现在榜上完全找不到了!”

 

那是肯定的,这可是用她的终身大事换来的。

 

“子枫我觉得你下半年的运气会爆棚哎!”

 

她只觉得她衰透了。

 

因为要拍戏的缘故,所以连着二十几天都待在剧组。再一次去到王俊凯家的时候,是休小短假的时候。

 

王俊凯不在,里面的陈设好像和之前不太一样,但又说不出哪不一样。可能因为她搬进来更有人情味了。

 

她的房间里面放的都是从她家拿过去的东西,和她原来的房间一模一样。

 

领证那天跟爸妈说的时候,那边真的是火冒三丈,直到把结婚证和王俊凯带过去的时候,二老才泪流满面的在感谢王俊凯。

 

那场面,张子枫永生难忘。

 

明天晚上就要见那名义上的“婆婆”了,倒是不怕她不喜欢。她不喜欢更好,那王俊凯也不能说什么。

 

想到这,张子枫就有了这么个想法。要是她搞砸了这个见面,让他妈妈不喜欢她事情会不会更容易。

 

带着这么个小心思,等到王俊凯也从剧组里回来。

 

“房间还可以吗?”

 

“当然,有劳了。”

 

王俊凯脱着外套,上下瞄她一眼。“又憋什么坏主意?”

 

小心思被戳破张子枫灰溜溜的跑到客厅坐着,“哪有。”

 

“我说过了,我妈很喜欢你的。她觉得终于有个人敢对我为非作歹了,她求之不得。”

 

“谁对你为非作歹了,我那是不小心的。”

 

王俊凯掏出一个粉嫩嫩的纸盒放在张子枫面前,“路过甜品店,顺手买的。”

 

张子枫看到那个包装盒眼睛就亮了,笑眼弯弯的看着她。“好顺的手啊,以后可以多顺几次。”

 

王俊凯跟着她笑,声音宠溺。“好。”



TBC.


>>>>>>>


🔹‖半生以往嗜颜如花‖(下)



评论(15)

热度(2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