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_小妍臻

西皮脑.想到啥写啥

【千枫】《罪恶之花》

<元旦特辑>

/短篇.完结&1.1w+/

/拉郎系列/

/思诺×小北/

 

 

*无逻辑,私设多,纯瞎编,勿考究。

*思诺:《唐人街探案》

*小北:《少年的你》

 

 

 

•祈求天地放过一双恋人,怕发生的永远别发生。

 

 

 

1

 

“北哥,你看那边!”

 

刘北山懒懒的抬起头看向隔了一条街的小巷。烟雾缭绕的一群人中间站着一个看起来并不大的女孩。摸了摸脸上的某处未愈合的伤口,狠狠吸了口茶烟,把烟头丢进垃圾桶里。

 

“别硬来。主要是让那个女生跑走。”

 

刘北山爬上对街巷的屋顶,提了一桶冰水,满满的冰块。

 

“我数三二一往下倒,别倒歪了。”

 

“三、二、一!”

 

哗哗哗!!

 

“这他么谁啊!”正中冰水的人仰天大喊。刘北山没有躲,大大方方的跟他打招呼,“水够冰吗?”

 

“又是你个臭小子,不要命了!你们都给我上去把他拖下来!看我不把你打成半残废!”

 

刘北山挑衅似的朝那人勾勾手指,“有本事抓到我再说。”随后看向同样抬头看他的女孩,眼神示意她快走。他似乎看到她轻笑了笑,快步离开。

 

待她渐行渐远,刘北山才从另一个下水管滑下去。目的达到了,此时不跑,更待何时。

 

 

 

2

 

后面似乎不再有人追赶,刘北山靠在墙上大口大口喘气,用衣袖蹭着额头的汗。

 

“喝点运动饮料吧。”

 

刘北山眯眼看来人,正是刚刚他解围的那个女孩。

 

“当做你帮了我的答谢。”

 

刘北山也没跟她客气,一把拿过就拧开瓶盖往喉咙里灌。

 

“我叫思诺,你叫什么啊?”

 

“小妹妹,知道太多对你不是什么好事。”刘北山痞声痞气的笑说道。

 

思诺挑挑眉,“我今年大二了。”

 

刘北山上下打量她,“看不出来。”

 

“我叫思诺,你叫什么啊?”思诺一脸无害的笑容让谁都忍不住多看她两眼。

 

“小北。”

 

“你多大呀?”

 

刘北山又从口袋抽出烟盒,点燃一根茶烟用牙齿咬住。“反正比你大。”

 

“那今天多谢小北哥哥了,要是下次小北哥哥路过A大我请你吃东西。”

 

“你在A大读书?”

 

“对啊,过两条街就到了。”

 

“那些人为什么围你?”

 

思诺楚楚可怜的扁扁嘴,“因为我是跳级上的大学,又连续拿了两年的奖学金,夺了原来第一名奖学金得者的机会,所以她就找人来堵我。”

 

刘北山吐出一缕烟,“今天是第一次被堵?”

 

“第三次。”

 

“前两次他们除了堵你还做什么没?”

 

思诺欲言又止,疑惑的看着他,“你那么关心我啊?”

 

“你都被迫让我认识你了,不了解多一点,怎么保护你。我可从不会对我认识的人袖手旁观。”

 

“小北哥哥是说,以后你会保护我咯?”

 

“看你表现。”

 

 

 

3

 

从思诺喋喋不休的话语中得知:她今年17,再过两个月就满18了,因为学习天分高连跳两级上了有名的重点大学A大。亲生父母已故,养父也在前年跳楼身亡。如今被养父的姐姐,也就是A大的一名教授收养。

 

“你告诉我那么多,就不怕我是坏人?”

 

思诺澄澈的双眼看着刘北山,“直觉告诉我,你是好人。”

 

刘北山勾勾嘴角,“就你这小屁孩,分的清好人坏人吗。”

 

思诺捋了捋发丝,“当然。”

 

“你说你养父跳楼,是得了什么病吗?”

 

思诺淡笑的神情渐渐消失。“他......畏罪自杀。”

 

刘北山踢着地板的脚一顿,咳了一声。“你不用去上课吗?”

 

思诺忽然笑开,似乎刚才什么都没说过。“我下午没课啊。”

 

“大学那么轻松?”刘北山后脑勺靠着墙,闭着眼。

 

“小北哥哥不是比我大吗,怎么会不知道。”

 

“大是大,不过论本事,哪比得上你,我可没上过大学。准确来说,我连高中都没上过。”

 

思诺歪头,“我也没上完高中啊,我上完高一我就直接上大学了。”

 

刘北山愣了一下,随即咬着烟头笑了笑,吐出一缕烟。

 

“小北哥哥想不想去看看A大?”

 

“读书人的地方我就不去玷污了。”

 

“不会的,小北哥哥是好人嘛。”

 

穿戴干净的思诺和灰头土脸满身伤的刘北山走在一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好学生和坏学生。不少路过的人都投去疑问的目光。

 

“小北哥哥,要不要去我们食堂吃饭,差不多到吃午饭的时间了。”

 

刘北山耸肩,“我可没钱。”

 

“我请你啊,报答你的。”

 

果然是饭点,饭堂里满满当当都是排队的人。“你确定要在这吃?怕是连位置都没有吧。”

 

“有的!”思诺走到窗边的一堆女生那边,说了几句目光好像就放到了他身上,然后招呼他过去。

 

“这是小北哥哥,刚刚在路上帮了我忙的一个好人。小北哥哥,这些是我舍友,都是很好的人,我们坐这吧。”

 

刘北山随意的点点头表示打招呼了。打了饭菜之后思诺让他先回座位她去拿筷勺。一回到座位,那群女生就围上来问这问那。

 

刘北山不着痕迹的往边上移了移,没有理会她们。

 

“你怎么会平白无故救思诺啊,你先前就认识她吗?”

 

“不认识。”

 

“那她肯定没跟你讲过她养父的事吧。”

 

刘北山稍皱眉头,“讲过了。”

 

“噢……那你还愿意跟她做朋友啊,不会是喜欢她吧?”一个女生话一出其他女生都跟着嘻嘻哈哈笑成一团。

 

刘北山不禁冷笑,这就是思诺口中所谓‘很好的人’?

 

刘北山看了看四周找了其他两个空位,端着盘子坐到那边,把思诺的也顺带端了过去。思诺拿着筷勺回来的时候奇怪他为什么换座位,但他只说不习惯和那么多女生一起吃饭搪塞过去。

 

“思诺,你的舍友,没你想象的那么好。”

 

思诺嗤笑,“她们只是喜欢开玩笑,人不坏的,说了什么话你别放在心上。”

 

刘北山语塞,“我提醒过你了,其他的你自己看着办吧。”

 

 

 

4

 

思诺带着刘北山去了木工教室。“这里是我上选修课的教室,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门选修课。”

 

刘北山看着一堆木板,嘲到,“一堆木板,你还能玩出花儿来?”

 

思诺眼睛弯成月牙,“答对了!还真能玩出花儿来。”

 

她从一个大箱子里拿出一件成品,就是一朵花儿的样子。“看,没骗你吧。”

 

“你做的?”

 

“对啊,还有其他的是别的社员做的,比我的好看多了。”

 

刘北山随意坐在一张桌子上,居高临下的看着思诺像献宝似的给他展示,眉头不禁深深拧住。

 

“小北哥哥,你是不是觉得无聊了?”

 

“还行。反正我也无所事事惯了。”

 

“小北哥哥,你有没有女朋友啊?”

 

“你觉得会有人看上我这三无小混混吗?”

 

“什么三无?”

 

“无学历无钱财无地位。”

 

“所以说人不能那么肤浅嘛,我就觉得小北哥哥是个很好的人,愿意帮我这个陌生人,我猜你一定会很疼你女朋友的。”

 

“懂得还不少。”刘北山盯了她一会,摸了摸口袋。“我想抽烟了,出去吧。”

 

 

 

 

 

 

5

 

自那天过后,两人常有来往,也不再有人去围堵思诺。两人的关系日渐暧昧,却没有人开口戳穿。

 

“小北哥哥,你全名叫什么啊?”

 

“不知道。就叫小北。”

 

思诺含着棒棒糖,蹦蹦跳跳的还像个没长大的姑娘。“小北哥哥,你现在在做什么工作啊?”

 

“无业游民。”

 

“那你怎么赚钱啊?”

 

刘北山勾着嘴角笑道,“你觉得我怎么赚钱?”

 

“不知道啊,不过我猜不管小北哥哥去哪里都会很努力的。”

 

刘北山顺顺她的头发,“怎么不留长发,女孩子不是一般都喜欢长发及腰吗?”

 

“长发太麻烦,短发还能显得我与众不同一点不是吗?”思诺笑眯了眼,抱着刘北山的手臂一晃一晃的,像是妹妹对哥哥的撒娇。

 

刘北山也配合的点头,“嗯,是挺特别的。”

 

“小北哥哥,你还没告诉我你几岁呢。”

 

刘北山不动声色,捏捏她的脸,“很重要吗?”

 

“想知道。”

 

“是可以结婚的年龄。”

 

思诺不满的撇嘴,“现在男生22 就可以结婚了啊.....你是22?”

 

刘北山不可置否,“再大点。”

 

“24?”

 

刘北山挑挑眉,却没再说话。

 

“不会吧,你看起来也就刚满18,怎么可能24啊!”

 

“你也不像大二的。”

 

“那不一样嘛,我是跳级了。”

 

“说你年轻还不好啊。”

 

思诺靠着他,甜甜的笑着。“小北哥哥,今天下午我的奖学金到账了,晚上我请你吃饭吧。”

 

“如果每次都是你请的话,我的面子往哪搁?”

 

“那你下次再请回来不就好了。好不好?”

 

“你上完课我去门口接你。”

 

思诺迅速在刘北山脸上落下一吻,匆匆跑走。“等你哦小北哥哥!”

 

刘北山翘起的嘴角渐渐放下,看着手机里刚出现的那条消息,觉得有点头疼。

 

【2.17   6pm  WT网吧】

 

今天是10号,还有七天。

 

 

 

6

 

思诺喜欢喝奶昔,刘北山就常常陪她在奶茶店坐着,看她一边写作业一边喝奶昔。手边经常不离的就是一台和普通电脑不太一样的电脑。

 

“你这个是电脑?”

 

“是啊。”

 

“上面怎么全是黑的,一堆绿色的乱七八杂的东西。”

 

思诺抿抿唇解释道,“小北哥哥,这个叫代码,其实和文字是一样,是我们计算机课的作业。”

 

刘北山耸耸肩,“不懂。”

 

“好啦,我弄完了。小北哥哥,我们去玩吧。”

 

“想去哪?”

 

“你家。”

 

刘北山讽笑,“我没跟你说过我没有家吗。”

 

“不,不是的,我的意思是你住的地方。”

 

“没什么好看的,都是些破地方。”

 

思诺靠近他,挽住他的手,和他十指相扣,笑靥如花,“肯定没我以前住的破。”

 

刘北山忽然扣紧她的手,低声道,“以前?”

 

思诺笑的单纯如孩童,“带我去,路上慢慢告诉你。”

 

“先说好,很远。”

 

“不怕,反正你会保护我嘛。”

 

.

 

“说说吧,你的以前。”

 

出来的时候已经不早了,天色也暗了,路灯已经打开,两人的影子在地上越拉越长。思诺在走路的时候总是会靠着刘北山,形成的身高差正好让思诺可以舒服的把头抵在他的手臂上。

 

“我很小父母就去世了,是我养父把我带大的。前两年,我还住在泰国。”

 

“泰国很多地方都非常破烂,我和我养父住的地方,就是叫做贫民窟的地方。而且那边的天气常年又很闷热,我们买不起空调,所以整个小房子就像小火炉一样。”

 

“我回国以后,没有和任何人说过前两年发生过的事情。但是,这件事会成为我永远的阴影,挥之不去。”

 

“我也是在我养父自杀的前五分钟,我才知道,原来他一直对我,都存在着异样的爱。”

 

“后来我养父畏罪自杀,我养父的亲姐姐,也就是我现在的监护人,我叫她何教授,把我带回了中国读书生活。”

 

思诺停顿了好一会,刘北山偏头看她,见她面无表情,冷静的与平常判若两人。

 

“你说你养父畏罪自杀,他犯了什么罪?”

 

“蓄意杀人。他是在我面前从从窗口跳下去的,虽然我没有看到血泊中的他,但光是他破玻璃而出的那个画面,就让我害怕。”

 

思诺浑身颤抖,刘北山把她按进自己的怀里。“过去了。不说了,我不想听了。”

 

本以为她会哭的梨花带雨,但抚上她的脸的时候却没有任何湿润,只有她无神的双眼和颤抖的身躯。

 

“到了。”

 

到达刘北山住的地方的时候思诺已经恢复明朗少女的模样。“小北哥哥,这里只有你一个人住吗?”

 

“不然呢。”

 

“空气好好。不过小北哥哥,先恭喜你了,还真没我以前住的地方破。”

 

“傻子,这有什么好恭喜的。”

 

“可以进去吗?”

 

“随你便。”

 

外观看来就已经很破旧了,里面的陈设更加凄凉。一张木板床,白色的蚊帐好几处破洞,一张小桌子和脏兮兮的沙发。

 

一盒盒的泡面屯在一个纸箱里,唯一看起来像样的就是一个酒柜,里面放了两三瓶啤酒。

 

思诺转了一圈,并没有任何嫌弃的表情。“小北哥哥,你的厕所比我以前的家大点。”

 

“这有什么好比的,随便坐吧。”

 

“小北哥哥,我是不是第一个来这的女孩?”

 

刘北山见女孩托腮一脸期待的等着答案,自然是给上了令她满意的答案。“嗯。”

 

“小北哥哥,我还有一个问题。”

 

“我们现在,算是男女朋友吗?”

 

 

 

•祈求天父做十分钟好人,赐我他的吻,如怜悯罪人。

 

 

 

 

 

7

 

两人对视了好一会,刘北山先挪开视线。“你觉得呢?”

 

“不知道。我没谈过恋爱。”

 

“我也没有。”

 

思诺抱住他的脖颈,轻吻印在他嘴角边。“那就是!”

 

刘北山去拉她的手臂,轻推开她,“但你还没有成年......”

 

“法律有规定说一定要满十八岁才能谈恋爱吗?再说了,我还有一个月就十八岁了。这月份的就可以忽略不计了。”

 

对于思诺的再次亲近他也不再推开,反而揽住她的腰肢往怀里带,对准小巧的樱唇吻下去。 

 

“我可什么都没有。”

 

“我也是啊。”

 

.

 

“小北哥哥,我今天下午有选修课,就不跟你一起吃饭了。”

 

“知道了。”

 

思诺送上一个补偿的吻走远后,刘北山才拿出手机看了看WT网吧的具体定位。

 

17号 ,6点,WT网吧。

 

今晚WT网吧的人尤其多,一楼二楼都坐满了人。不同的是一楼是不同的人坐满了,二楼是被包场的。

 

所有的男人中坐着一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女孩,正面不改色的敲着电脑。周遭的所有人的目光几乎都紧盯着她的电脑。

 

“看什么,又看不懂。”女孩嚼着口香糖,瞟了在座的人一圈,用泰语嘲讽道。

 

“小思诺,这次的交易数目可不小,你可得悠着点。”

 

“我悠着点,叔叔您说反了吧。”思诺看着电脑屏幕的代码一行行落下,凝聚的注意力开始有些分散。

       

面前几个看起来像公司高层的男人笑的一脸和蔼,却藏着狼子野心。“思诺啊,叔叔这次可是花了大力气淘的这些古玩,,往哪送去就全看你的了。”

 

思诺喝了口外带的奶昔,浓重的奶香让她忽然想到了刘北山的脸。“这次思诺要的东西叔叔也得帮忙准备好啊,不然求谁钱都赚不响。”

 

“自然自然。”

 

这些人都是泰国各个公司的股东,看起来人模狗样的,做的却是各种不正当的勾当。思诺当初会答应帮他们洗黑钱,也是因为有想要却以她的处境很难得到的东西。

 

犯罪的事情,做过了第一回,第二回就不会再怕。

 

打开Crimaster,排行榜已经更新,但排名前几还是那么几个。第一已经变成那个令她敬畏又好奇的少年——秦风。上次和排名第五的那个女黑客切磋了一下,也意外得到了不少机密。

 

至于她为什么现在会成为第二,估计也和她不凡的犯罪能力和黑客技术有关吧。被称为继Q之后最神秘的暗夜侦探。每一次只要她参与的案件,第一个解出来的必定是她。但制造案件的也是她。

 

思诺没有奢望,能在黑暗中看到光芒。但刘北山的出现,给了她放手的念头。

 

她是真的,喜欢他。

 

 

 

8

 

刘北山,25岁,国际刑警。

 

今年是刘北山当刑警的第二年。但很少有人知道刘北山以前是个不折不扣的混混小子。他费了多少心思考上警院,用了多少努力去考英语专八。

 

他没有骗思诺,他确实没有上过高中,也是直接去读的警院。也许是16岁前过的太苦,老天让他遇见了一生中的贵人,也是监护人。

 

20岁毕业后直接就是当了警察,24岁以优秀成绩被国际刑警中心选做优秀代表正式加入。

 

思诺这个案子,是他成为刑警之后接的第一个案件。

 

“最近我们在追踪一起关于洗黑钱的案件,还有一起高科技犯罪案,是游走于泰国与中国之间的跨国案件。犯罪嫌疑人锁定在周A、杨A、方A。但这两起案件棘手的是,幕后人物锁定在一个叫思诺的大学生身上。”

 

那是刘北山第一次看到有关思诺的资料,还有一张明媚笑容的照片。在座无人不倒吸一口气,这个看起来柔弱无骨的小女生,居然会是幕后操控者,这得有多么强大的内心和能力。刘北山开始对她好奇。

 

从介绍中得知,思诺父母双亡,由养父养大。在2015年,养父因一起谋杀案在医院跳楼自杀。但这是否是导致女孩走上这么一条不归路的原因还不得而知。

 

“因为我们没有任何思诺犯罪的直接证据,无法直接抓人,而且她还未满十八岁,最好在她成年之前尽快将人捉拿归案减轻她的量刑。”

 

“刘北山。”

 

“到!”

 

“这个案件,需要暗中进行。在我们各方的讨论下,觉得由你作为卧底进行秘密调查最为合适。”

 

“是!”

 

“到时候你扮成混混在A大附近等待时机,取得她的信任。但是切记,这个不是普通女生,她既然能跳级读大学,能参与两起刑事案件那必定非等闲之辈,你一定要万事小心。勿心急。等到证据确凿,将她一举拿下。不要暴露身份。”

 

“是!”

 

刘北山走出会议室,静默了好一会。用邪恶的样子去做正义的事,多少有点讽刺。他曾努力的要摆脱他曾是混混的这个事实,却发现从来都摆脱不了。

 

 

 

 

 

9

 

刘北山没有想过会和思诺发展成男女朋友,毕竟她还是个17岁的未成年少女。哪个女孩不希望,自己的初恋是段甜甜的回忆。刘北山不希望因为自己的任务为她开始的青春徒增一笔灰暗。

 

思诺很爱笑,第一天认识她的时候就发现了她那双笑眼。和照片上的一模一样。

 

关系亲密些了之后,刘北山发现她经常会提着一部电脑,许是觉得他没有文化并不忌讳在他面前使用。

 

这是黑客用的电脑。——刘北山看到电脑上那不断流动的代码时的第一想法。

 

这一个半月里,他确实暗暗搜集到不少思诺的犯罪证据,那部电脑就是最大物证。

 

思诺跟他说起2015年养父自杀的事情的时候,浑身的颤抖却不像是装出来的,他忍不住把她抱进怀中。再怎么说,她也是一个女孩。他开始心疼她,便不让她继续说下去,即便得不到他想要的情报了。

 

听说帮忙侦破2015年那起案子的年轻侦探今天会来,是个被警队退档的天才,如今是个炙手可热的侦探。

 

“思诺啊。”

 

“她是个非常非常聪明的人。”

 

“她完成了我想做却还没做的事情。”

 

“她是我最佩服的人之一。”

 

“别把她当一般女孩。但她也只是普通女孩。”

 

这是秦风给刘北山的一席话。虽然听的一知半解,但也知道能让亚洲第一的侦探佩服的人,实力不容小觑。

 

刘北山也问过秦风怎么不加入这次的案件,他只是摇了摇头。

 

“我永远不会抓她。”

 

“舍不得。”

 

 

 

 

 

 

10

 

刘北山包裹严实坐在WT网吧一楼最角落,就在4点的时候,刘北山在二楼装了监听器和隐形监控。

 

不知道是不是对方有所警觉,声音忽大忽小,似乎受到了干扰。

 

眼看快八点了,刘北山先行离开,去了A大校门口。

 

不知过了多久,刘北山背忽然一挺,感觉有什么抵在背上,下意识去摸腰间的东西,后知后觉自己是穿便衣。

 

随即思诺糯糯的声音响起,“不许动,打劫。”

 

刘北山悬了许久的心在听到她声音的那一刻完全放松下来,配合她举起双手。“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噗.....这么老土的话。”思诺蹦跶到他面前。“你怎么还在这里啊?”

 

“看看碰不碰得到你。”

 

“你运气可真好,如果不是我出去买奶昔,你就遇不到我了。”

 

刘北山看她有些雀跃的脸,心尖猛地一颤。她还能这样笑多久?私心希望是一辈子。刘北山突然明白秦风说的舍不得是什么意思。

 

“回宿舍吧,天也凉。”

 

路灯下,思诺挪着小步,搭上刘北山的肩头,踮脚去亲吻他。“小北哥哥辛苦了,等了我那么久。”

 

刘北山弯弯唇,顺顺她的发丝。“回去吧,早点睡。”

 

思诺走远了之后,刘北山才回WT网吧把装在二楼的监听设备和监视器取走。

 

 

 

 

11

 

宿舍内

 

思诺的舍友都在敷着面膜,看又是这个点回来的思诺不禁暗暗讽刺,“思诺,你怎么每天晚上都那么晚回来啊,难不成外面有好食的?”

 

听她们开过不少黄腔,当然知道她所说的‘好食的’是什么意思。思诺依旧是那副无公害的笑脸对着她们。“哪有啊。”

 

“上次那个小男生不就是吗。叫什么来着.....噢....小北哥哥啊哈哈哈哈哈。”其他人也跟着笑作一团,思诺没理会她们的嘲笑,把电脑放在桌面上就收拾衣服去洗澡了。

 

“啧。每天抱着一台电脑,也不嫌重的慌。”

 

“那怕是电脑里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呢。”

 

“你打开看看。”

 

 

“干嘛我打开?”

 

“你不好奇吗?”

 

“.............”

 

在一阵推推搡搡下,终于有女生打开了思诺的电脑,没有密码就开了让几个人大喜。“快快快,看看有什么!”

 

没等她们打开什么文件,屏幕整个就黑了,现下几人就慌了。“这.....这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啊!”

 

“该不会被我们弄死机了吧!”

 

“快关掉,别给她发现了,放回去!”

 

思诺开着厕所门的一条缝隙,抱着胸看完了外面几个蠢蛋的一系列动作,冷笑异常。“怂成这样还装什么社会人。”轻轻关上门,洗澡。

 

思诺出来的时候几人都没出声,她暗笑打开电脑,若无其事的摆弄着。几个人面面相觑,似乎都在问:不是坏了吗??

 

“思诺,你的电脑好像跟我们的不太一样啊。”

 

“惠普的。”

 

“不是,我是说功能。”

 

“不都能上网吗。”

 

胡默瞄了她的电脑一眼,确实是黑屏,但与刚刚不同的是黑屏上会有绿色的乱码划过。

 

“你这.....”

 

“哦,计算机系朋友的作业,我学习学习。”

 

其他人不懂,却只能点头。当初她们听说思诺是跨级上的大学还觉得这个小女生有点本事,但后来每年的奖学金都落了大半在她手里,心里自然就不服。

 

像是孤立,但思诺好像没有发现那样,依旧笑意满满的和他们打招呼。

 

胡默对着思诺的电脑拍了一照,发给了计算机系的朋友。

 

.

 

杀人计划因为突如其来的威胁被思诺提前了半个月。

 

胡默把手机都在思诺面前,脸上尽是得意。“没想到,你居然是黑客。”

 

思诺没抬头,声音比平常冷静几分,“谁告诉你的。”

 

“你以为只有你有计算机系的朋友吗,我把照片一拍给他发过去,人家一看就知道你这是怎么回事。”

 

“那你知道我在黑谁的电脑吗?”思诺懒懒的起身,今天没有扎的头发散在两边。

 

“你敢黑我的我立马上报学校,我告诉你,你这可是违法的!”

 

思诺哼笑,“你的?我刚开学的时候就黑过了,无聊透顶。”

 

“你!你就不怕我把你的事情跟校方反馈?”

 

“怕呀,真的好怕。所以你想怎样?”

 

“明年的奖学金,不许拿。”

 

“这是靠我自己的本事挣得钱,与你何干?”

 

看思诺与平常截然不同的样子不禁冷笑,“平常看你天真热情的样子也是装的吧,该不会连年龄都是伪造的吧?”

 

“你猜呀。”

 

胡默发了狠,“我一定会告诉校方的,除非你答应下学期不再参与奖学金评选。”

 

“好啊。”思诺答应的痛快,胡默似乎也一愣,转而以为这是她的把柄,更加猖狂。“还有以后的作业多帮我写一份交上去。”

 

待胡默走远之后思诺眼神暗了几分,恍如深渊里的罪恶之眼。

 

从来没有人能威胁她。

 

就连Crimaster世界排名第一的秦风也是。

 

 

 

 

12

 

刘北山好几天没见过思诺,他在暗中处理那日取走监听和监视内容。虽然声音断断续续,但送回专业部门给他们分辨,也把内容基本还原。

 

如果不出意外,很快就能收集足够证据,将思诺一等人缉拿归案。还有五天,一定要在这五天内抓住思诺,她才能减刑。

 

再次去到A大的时候就听到了一个噩耗:A大有女孩自杀了。

 

警察把那块染血的空地围了起来,不少学生都在距离两百米之外的地方驻足围观。刘北山坐在高墙上,能看见那片红,触目惊心。

 

他也很久,没见过如此鲜艳的红了。

 

刘北山给思诺发了信息,十分钟之后就看到眼睛有点肿的她。他将她抱在怀里,“怎么了?”

 

“那个女孩,是我舍友。”

 

“不怕,过去了。”

 

“她是我上铺。”

 

“没事了没事了。”刘北山不断地轻拍她的后背安抚。虽然他觉得以思诺的胆子是不会害怕这类事情的,但她缩在他怀里的时候,还是单纯的觉得她不过是一个小女孩罢了。这种场面,两年前她见过一次已经留下过阴影,又是一桩跳楼事件,必定会刺激到她。

 

但刘北山丝毫不知,怀里的女孩泪痕满面却在暗暗筹划着另一场屠杀。

 

世上的人,总是把事情看得很片面。

 

给思诺擦了眼泪才听到她断断续续的抽泣说着,“她叫胡默,是我们宿舍长。她学习很好的,人缘也好。她的性格也很开朗,不知道她为什么会.....”

 

“现在很多人都患有微笑抑郁症,都不是事发突然,是长期的病痛积累。”

 

“你怎么知道?”

 

刘北山暗自懊恼,他现在是个没文化的小混混,怎么会懂得这些专业知识。“我刚刚在墙后面,听到有人是这么说的。”

 

“她昨天还跟我说,下学期她一定要拿奖学金,然后请我吃饭。”

 

“不想了,不想了好不好?”刘北山皱着眉看了周围的人越来越多,低头问思诺。“思诺,你下午有课吗?”

 

“没了,周五的课一般很少。”

 

“想去哪吗,带你去转转。”

 

“你家。”

 

刘北山犹豫了一会,牵着她去了那个破烂屋。

 

“小北哥哥,把门关上吧,好亮。”

 

“敞亮点不好吗。”说是这么说,刘北山还是把门关上了。

 

思诺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刘北山以为她还情绪低落,过去坐在她旁边摸摸她的头安慰。但下一秒思诺的动作让他大惊。

 

思诺把他压在木板床上亲吻,又急又快,刘北山固定住她的头。“思诺!你干什么?”

 

“小北哥哥,还有五天我就成年了,送我个成人礼吧。”

 

刘北山似乎明白了她的意思,但是他不能,绝对不能。

 

“思诺,你冷静一点,我知道你受了刺激,要不我骑车带你出去玩,不在这......”

 

“小北哥哥。我想要礼物。”

 

“我过段时间买给你。”

 

 “我不要买的。”

 

刘北山无奈,握住开始在他身上滑动的双手。“思诺,这样做,我是要坐牢的。”

 

“不会的。我是自愿的。”

 

“那也不行。”

 

“那就说我已经成年了。”

 

“思诺,成人的世界很复杂,但也可以很简单。”

 

女孩笑着点头,“我知道。”

 

“我们不玩这个游戏好不好,要不你睡一会。”

 

“小北哥哥,我没有第一次了。两年前就没有了。”

 

刘北山两手撑在床边久久不能回神。只有思诺的声音在耳边回绕。

 

“我养父就是因为这件事去犯罪的。可怕的事情我已经经历过了,没什么值得我再怕的了。”思诺说的时候一直是浅笑着的,刘北山却忍不住红了眼眶。

 

“小北哥哥,我很爱你的。”

 

刘北山的想法动摇了,但理智告诉他,如果她到时候被抓了憎恨他的时候,想起这个憎恨的男人曾经这么欺骗她的感情,那又是另一种伤害。

 

“我也很爱你。但是不行。”

 

思诺扯着他的领子往下拉,固定着亲吻他唇的姿势持续了一分多钟。然后突然放开他大笑。

 

“逗你呢小北哥哥,当真了吗刚刚?”

 

刘北山苦笑,“当真了。”

 

“别当真,刚刚说的都是开玩笑的,全部。”她的意思是,也包括她的第一次两年前就没有了这件事。

 

“那就好。”刘北山撑起身子顺带将她拉起来,“去走走。”

 

“这个给你。”刘北山给她一个棒棒糖。思诺看了看,“为什么给我榴莲味的?”

 

“我猜你不喜欢。”

 

思诺笑,“什么啊。”

 

“这样你就不会吃,会一直放着。我没什么钱,棒棒糖算是我买给你的定情信物。”

 

“小北哥哥你真会说话啊。”

 

“不论什么时候,我都会等你长大。”

 

“好啊。你给我的榴莲糖我会一直放着,但是如果哪一天我吃掉了,那小北哥哥就别喜欢我了。”

 

刘北山捏捏她的鼻翼,“就你这挑食鬼一点榴莲都不吃的,怎么会吃榴莲糖,味儿很大的。”

 

刘北山知道她榴莲过敏,连闻到都不行。

 

不管你在里面多久,都会等你出来,然后娶你。

 

 

 

 

13

 

就在胡默跳楼案还没结束的时候,A大又传来另外一名女孩自杀的消息。刘北山已经归队,另一波人马已经到泰国抓人,今天就是去逮捕思诺的。想到这,心情不由得沉重。

 

他一直在想,思诺如果知道他是刑警会是什么表情。会说什么。

 

听到很多人讨论说是第一名奖学金的获得者,刘北山心一沉,冷汗直流。

 

不会的。

 

虽然已归队,但为了不引起社会恐慌,还是穿了便衣。急忙忙跑到案发现场看向那副毫无生机的人脸的时候,罪恶的松了口气。

 

不是她。

 

刘北山浑浑噩噩的离开案发现场,眼前突然出现了他今天要找的她。她今天好像打扮了一下,因为他说今天要带她去约会。

 

她依旧浅浅的笑着,刘北山挡住后面的狼藉。“别看。”

 

“我知道。我们今天去哪里玩?”

 

“跟我走。”

 

到了混混常待的小巷里,思诺还是带着笑意问他,“干嘛来这?”

 

刘北山听到耳机里队长的催促,略带颤抖的拿出逮捕令,随后身后也多出一些人。

 

思诺看清了上面的字,却没有变脸色,反而对着身后一群人打招呼。“哈喽。”

 

刘北山抿着嘴,不难看出他在颤抖。思诺伸出手,“走吧。”

 

刘北山惊于她的态度,像是无所畏惧,或者是说,看破一切。

 

几天后

 

通知发下来,泰国一等人犯罪证据确凿,判五年以上有期徒刑,而思诺,被判了八年。刘北山不敢相信,发疯似的跑去队长的办公室。

 

“为什么思诺被判了八年?!”

 

“参与了洗黑钱和高科技犯罪两种罪,判八年已经是最低量刑。”

 

“但她还没成年啊!”

 

队长皱眉,“她已经成年了。”

 

“在一个月前。”

 

她到底,说了多少的谎?

 

 

 

 

14

 

刘北山去看望思诺,她还是如平常一样爱笑。两人拿起电话,刘北山迟迟开不了口。

 

“小北哥哥,好久不见啊。”

 

“好久......不见。”

 

“最近还好吗?”

 

刘北山点点头又摇摇头。“你呢?”

 

“还可以吧。”

 

“对不起.......”

 

思诺扬着嘴角,“小北哥哥,你不用跟我道歉。全部,都是我自愿的。”

 

“而且,我还骗了你不少呢。”

 

看着她依旧明媚的笑容,刘北山最后一根弦终于崩了,眼泪关不住闸。

 

“为什么,为什么要骗我你还没成年......你明明就....本来可以减刑的....”

 

“小北哥哥,八年挺长的,等我出来了,你就是爸爸了吧。”

 

“不会的。”

 

思诺作思考状的偏头,“我觉得小北哥哥可以找一个性格乖巧,不用太会做饭,也不需要太聪明的女孩,这样就和你互补了。”

 

刘北山怎么会听不出,这就是和她完全相反的人。

 

“我会等你。”

 

“那可不好。等人的滋味儿可不好受,我可舍不得小北哥哥受苦。”思诺笑着笑着就从口袋拿出个什么,刘北山看清楚的时候只觉得心痛难奈。

 

榴莲糖。

 

她过敏的榴莲糖。

 

她慢慢撕开包装纸,放进了嘴里。

 

“思诺,不要!不要吃!”

 

思诺置若罔闻,含着糖的侧脸鼓鼓的,还是像个没长大的小女孩。

 

“小北哥哥,记得我上次说了什么吗?”

 

“不记得,我不记得了!你快点吐出来,你对榴莲过敏,你会起红疹的!”刘北山不顾周围人的眼光,对着电话嘶吼。

 

思诺摇摇头,“我上次说,如果我吃了糖,小北哥哥就不要喜欢我了。”

 

“看,我吃了。”

 

“思诺......”

 

刘北山悔到心底,为什么要给她送榴莲糖,而不是她爱的草莓糖。就算她不让他再等她,至少入口的也会是安慰的草莓香甜,而不是榴莲醇苦。

 

“小北哥哥别担心,我还是很爱你。”

 

“这句是真的。”

 

•然而天父并未体恤好人,到我睁开眼,无明灯指引。





END.

 

 

♦️番外:《罪恶之花》番外 

 

 >>>>>>>>


///文中•三句歌词•皆来自杨千嬅的《少女的祈祷》///

 

//很好听的歌  没听过的推荐去听听看 //


评论(19)

热度(33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