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_小妍臻

西皮脑.想到啥写啥

【邬栗】《我们的时光》

72

考完试之后又恢复风平浪静。但只要有焦耳在,风平浪静是不存在的。

 

每次看他风风火火,气喘吁吁的跑进教室的时候,就知道他肯定又从某个小道得到了什么消息,还是劲爆的那种。

 

栗梓还真的害怕某一天他忽然有一天会这样跑进来然后说着她和邬童的事,这可不是一般的惨。

 

“有.....有大事......大事!”班里的人一通围上去,焦耳卖着关子,“你们猜,这次是关于谁的?”

 

“好事坏事啊?”

 

“好事。”

 

“我们班的?”

 

“算是吧。”

 

班小松耐心最不好,“哎呀别猜猜猜了,直接说!”

 

“这次大事件的主人公就是我们众所周知的情侣陶老师和安主任!陶老师要求婚了!”

 

邬童插着口袋一脸不信,“他要求婚你怎么是第一个知道的?”

 

“因为陶老师要秘密进行啊,而我,就是陶老师找到的第一个帮手!”

 

“你?帮手?焦耳这个笑话不好笑,换一个。”

 

“焦耳,你就别逗了,要找陶老师也是第一个找尹柯出主意,怎么会找你。”

 

焦耳叉着腰走到尹柯桌前,“嘿,你们还真说对了,尹柯当时也在。尹柯你说,我说的是不是真的?”

 

尹柯停下在书写的动作点点头,“陶老师确实让焦耳帮忙。”

 

“看到没看到没!”

 

“不只是焦耳,我们整个小熊队的都要帮忙。”

 

“尹柯!干嘛这么快就说出来,一点意思都没有。”

 

“不去,陶老师只会给我们挖坑,上次告白的时候我就看透了。”邬童坐回自己的位置上,满脸嫌弃。

 

“就是,上次他告白的时候就把我们坑了。”班小松附议。

 

“那你们直说吧,有谁愿意去啊?”

 

“我我我!”栗梓第一个举手,“上次陶老师和安主任表白我就没看见,这次求婚我当然得去看了,说不定成了我还能有红包拿。”

 

“看看,我们家栗梓就是有这种一马当先的精神,你们都学着点。”

 

“栗梓去,那我也去。”沙婉也举手。

 

“我已经答应了陶老师了,诚实守信。”尹柯道。

 

“班小松邬童你们都学着点,看看尹柯,学习好人品优,还有颗热心肠~”

 

尹柯翘起嘴角没有温度的笑了笑,“我是被陶老师逼的。”

 

“...........”

 

放学后

 

“陶老师要我们去帮忙,就是去帮他布置场地做苦工的。”邬童好心提醒。

 

“但他后来告白你们不是也全程观赏了吗,这次我也想全程参与。”

 

“干嘛这么八卦,大不了陶老师求婚成没成让焦耳告诉你不就好了。”

 

栗梓啧的一声,“谁在乎结果,过程才重要好吗。”

 

“那行,我去取取经。”邬童伸手示意她牵上去。“这周末去不去打保龄球?”

 

“我不会啊。”

 

“我教你。”

 

“不去。”

 

“怎么?”

 

栗梓拉着他手臂,看了看四周没有别人才开口。“这周末郁风在邻市开演唱会,沙婉非要拉着我去看。”

 

“她有没有一点你是我女朋友的觉悟。”

 

“???什么鬼?”

 

“你答应她了?”

 

栗梓傻乎乎的笑道,“三包辣条,我已经吃掉了,不去也不好。”

 

邬童叹气,“你要吃什么我买给你,老吃别人的干什么。”

 

“那不行,吃多了你嫌弃我怎么办。”

 

“我不是那么肤浅的人。”

 

“你看起来像。”

 

“...........”

 

“小婉......我去....小婉!人那么多!”栗梓吞了吞口水,看着门口排长龙,里面还在挤,简直就是地狱。早知道还不如和邬童去打保龄球呢。

 

“郁风红啊,好不容易来这里开一次演唱会当然要争着看啊!”

 

“那我们坐哪?该不会在最后一排吧?”

 

沙婉笑的娇媚,拿出两张票。“内部VIP座。”

 

“哇,这是我第一次来看演唱会哎,想不到就能有这么好的座位,作为家属就是不一样啊。”

 

“嘘,我们排队去。”

 

两人的座位是离舞台最近的地方,一抬头就能看到台上的人的一颦一笑。栗梓已经不想吐槽沙婉的花痴脸了。传到六班岂不是有损沙大班长的威名。

 

“沙婉,沙婉,注意表情控制。”

 

“郁风郁风郁风.....”沙婉已经完全听不到栗梓说话了,兴奋地直朝台上尖叫。

 

栗梓受沙婉所托,拿着手机帮她拍着台上的郁风。虽说郁风长得不错,但跟邬童比其实还是差远了。要是邬童进了娱乐圈,他肯定会抢郁风的风头的。想到这栗梓忽然有点小小的自豪感。

 

“你好,你好。”

 

栗梓感觉背后有人在拍自己,回头去看是一个很童颜的女生,似乎也是学生,笑眯眯的指着地上的包。

 

“哦谢谢啊。”

 

栗梓忍不住又多看了她一眼,好像在哪里见过她,但一时又没有印象。

 

“接下来欢迎嘉宾隆重出场——欢迎炫、世、纪!”

 

栗梓眉头一挑,看着台上变成三个人,又看向旁边的沙婉,似乎没有了之前为自己男友抱不平的样子,也笑眯眯的鼓着掌。

 

还没想清楚沙婉的态度怎么转变的那么快,就突然想起了后面那个女孩是谁。在手机里见过的。

 

朵教主。——那个青年人气作家。听周飒然说是炫世纪一个成员李想的女朋友.....看来是实锤了。不然也不会出现在这里。

 

忍不住心中的好奇,转过头和那个女孩搭话。“你好,请问是方朵朵吗?”

 

女生笑的可爱,“你认识我啊。”

 

“是上海一中的学生吗?”

 

她点了点头。

 

没错了。其他的也不用问了。

 

“你也是吗?”还没想好要再说什么,她突然发问。

 

“我不是,我是隔壁双清市月亮岛的。”

 

“噢就是上次我们学校来你们学校比赛了是吧。”

 

“对。”

 

“你是来看郁风的?”

 

“算是吧.....你也是?”

 

她笑着摇摇头,“不是。”指着台上正在表演C位的男生,“来看他。”

 

栗梓惊讶于她的坦诚,机械性的点点头。“这样啊.....”

 

演唱会结束后,沙婉带着栗梓一起来到后台,除了郁风,也看到了炫世纪。当然还有方朵朵。

 

和他们打了招呼,方朵朵笑着和栗梓说,“我就知道你不是一般粉丝。”

 

栗梓摇摇头,指着郁风和沙婉,“确切来说,我并不是粉丝,我只是来给朋友捧场的。”

 

“我懂你,简直闪瞎人眼。”那个叫王峻的男生说道。

 

托沙婉的福,栗梓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了那么多明星,还成了朋友。

 

在陶西求婚前,班上居然有同学开始赌安主任不会答应陶老师的求婚。于是乎,班上分成两派。并不参与这些俗事的尹柯作为证人。

 

陶西求婚那天在周六,说要去的十几个同学都提前到了陶西说的那个地方。做了两个小时苦工之后,栗梓才后悔没有听邬童的。

 

还真是做苦工来的啊!!观赏算什么!!

 

因为在室外,太阳又大得很,尽管是冬天都被热出了薄薄的汗。邬童悄悄把栗梓拉去没人的阴凉处休息。

 

“怎么陶老师求婚,连他个人影都没看见,光是我们在这帮他干活了。”

 

邬童嗤笑,“早跟你说了就是陶老师想要找廉价劳动力才那么好心跟焦耳说的,不然我们只有听结果的份。”

 

“还好陶老师不做生意,不然肯定是个奸商。”

 

“栗梓,放假怎么安排?”

 

“不知道,我爸妈现在忙着他们各自的事业也不知道回不回来。”

 

“如果你一个人的话,跟我去美国一起过吧。”

 

栗梓侧坐着把头靠在邬童的肩上摇了摇,“算了吧,我怕我爸妈搞突然袭击,而且我还没跟他们说我和你在交往这事儿,而且我爸那么古板,要是知道了说不定会骂死我,上手打也说不定。”

 

“你爸这么....暴力?”

 

“没,只是古板点,这几年我见他的次数越来越少了,从几天一次变成几周一次然后直接是几年一次了。跟我妈更是见不到几次面,你说他们这样感情能好吗。离婚还不是迟早的事儿。”

 

邬童展开她的手掌和她十指相扣,轻声道,“我曾经也以为我爸不让我去美国见我妈是因为他背叛了我妈,讨厌了他好长一段时间,但后来才知道一切都是有苦衷的。”

 

栗梓紧了紧他的手,“希望是吧。”

 

另一边焦耳和谭耀耀躲在树后面一脸震惊和呆滞,不远处靠在一起的两人是他们小熊队的投手和经理吧,什么情况??

 

“谭耀耀,你视力好,你看看那两人是不是邬童和栗梓。”

 

“是.....是他们,应该.....是他们吧.....”谭耀耀张着嘴,焦耳默默合上了自己的再帮他合上,随后小声奸笑,“劲爆消息!这次绝对是劲爆消息!邬童和栗梓!居然谈恋爱了!”

 

谭耀耀赶紧拉住激动要冲回班级人群聚集处的焦耳,“要不要先看看清楚啊,要不是那多尴尬......”

 

“说你是愣小子还不承认,都那样了还不是恋爱,难不成要他们在你面前卿卿我我你才信啊!要实在不行,先问班小松,他和尹柯肯定知道内情!”

 

“焦耳,陶老师找你半天了你跑去哪里了?”沙婉着急忙慌的喊着,手里的动作不停。焦耳挪到班小松身边,“班小松,问你个事儿。”

 

“什么?”

 

“邬童和栗梓,谈恋爱了?”

 

班小松准备脱口而出的‘你怎么知道’硬生生的被尹柯的手捂回去,“为什么这么说?”

 

“我刚刚和谭耀耀在后面的树荫底下看到他们俩靠在一起,可亲密了。”

 

“你确定那是邬童和栗梓吗?”

 

“谭耀耀确定肯定是!”

 

班小松想继续保密,嘴硬道,“谭耀耀视力也不太行.....肯定是你们看错了!”

 

“赌不赌?我赌他们绝对在一起了!”

 

班小松微噘着嘴生闷气,那两大哥大姐怎么不小心一点啊!给个眼神询问尹柯应该怎么办。尹柯摊手,并不打算掺和。

 

“不赌!”

 

班小松还在郁闷的时候,焦耳就跑到中间喊号了。“最新消息!最新消息!绝对劲爆!”

 

“焦耳,你不要在那里玩了,赶快做事,不然等会陶老师求婚失败了全赖你。”

 

“我这消息可比帮陶老师求婚有趣多了,你们就不想听?”

 

“说说说快说,烦死了每次都吊人胃口。”李珍玛拿着小镜子满脸不耐。

 

“嘿李珍玛,这事儿啊,就跟你偶像有关系,等会说出来有的你哭的!”

 

“邬童?”

 

“之前我们不是猜邬童喜欢的是不是邢姗姗吗,这下我已经完全知道答案了。那个人,不是邢姗姗!”

 

李珍玛着急了,“那是谁?”

 

“就是我们小熊队十项全能的经理是也~”

 

焦耳话一出,震惊四座。“栗梓??”

 

沙婉心头一跳,立即发信息给她让他们赶紧回来。

 

“你胡说八道什么呢!邬童怎么可能会喜欢栗梓那个男人婆啊!”李珍玛脸比打了腮红更加红,像是真的被气到了一般。

 

班小松一个劲的摇头,“完了完了完了。”

 

“邬童应该会挺高兴的。”尹柯手上给气球口打了个结后说道。

 

“高兴?他不撕了焦耳就不错了还高兴。”

 

焦耳和李珍玛吵得热烈的时候,当事人回来了。令所有人都震惊的是,他们居然牵、着、手!

 

“你们......”

 

如尹柯所说,邬童看起来确实挺高兴的,抬起两人相扣的双手,用惯用的傲娇语气宣布。“焦耳说的就是真的,我确实和栗梓在一起了。”

 

反观栗梓,低着头不语,她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脸上有羞涩有恼怒但也夹杂着那么一丝丝愉悦。

 

“你怎么会喜欢她呢!”李珍玛又气又难过,边喊边哭。

 

“就是喜欢她,不需要理由。也请大家知道就好了,不要让老师知道了,我们还不想被请到办公室喝茶。”

 

大家似乎因为邬童和栗梓的事情几乎快要忘记今天的主角是陶老师和安主任。

 

“你们都在干嘛,几十个人就弄了这些东西啊,安主任就要来了!”陶西崩溃的大喊。

 

“陶老师,要是安主任不答应你的求婚,你岂不是白忙活一场了吗。”

 

“是我们白忙活一场了吧。”

 

“............”

 

“放心,喜糖见者有份,喜酒等你们放假了就摆,每一个都得到!”

 

傍晚

 

似乎精心打扮过的安谧走的有些急切,也不知道陶西在搞什么鬼,为什么非要到这约会。

 

太阳快落山了,从海边吹来的风还是感觉的到凉意的。夜渐暗,沙滩上一个人都没有,安谧难免觉得怪异,刚准备掏出手机打电话给陶西就看见海滩另一头很远的地方突然闪起了烟火。

 

熟悉又陌生的套路,好几个男生抱着长长的红毯往前一丢,手忙脚乱的铺整齐。安谧一脸茫然看着自己的学生不知道在干什么。

 

“你们怎么会在这?”

 

“安主任,请上红毯。”在几个学生的催促下,终于把愣了许久的安主任哄上了红毯。

 

音乐声在安谧走的过程中陡然响起,陶西穿着西装难得正经的走向她,唱着正响起的音乐。

 

两人面对面剩下一米的时候,陶西的歌声也戛然而止。所有学生站在陶西身后,像是他的亲友团。安谧刚想开口训斥他在搞什么名堂,就见眼前的的男人单膝跪地,从兜里拿出一个眼熟的红盒子。

 

安谧失神了,内心巨大的惊喜就像前面的海浪翻卷而来。

 

“你想吃的饭,我给你做了。想拍的照我拍了。想听的歌我唱了。是时候该兑现承诺了。安谧,嫁给我好吗?”

 

后面所有人都在后面拍手喊着‘答应他’。

 

坚强如安谧此刻也泪流满面,“以后会对我好吗?”

 

“会。”

 

“会对我更好吗?”

 

“会。”

 

“会对我最好吗?”

 

“必须会!”

 

安谧伸出手,陶西把戒指套在她手指上,站起身抱着她转圈。

 

栗梓激动地手都拍红了,邬童赶紧拉住她,“激动什么,被求婚的又不是你。”

 

“但是看着也超激动的!”

 

邬童吹了吹她的手掌,“行了,激动归激动,别拍手了,都红了。没感觉到疼吗?”

 

“你现在这么说确实有点。”

 

“你现在看别人求婚都那么激动,要是我以后跟你求婚,你岂不是要昏倒?”

 

“你以后会像陶老师对安主任这样给我惊喜吗?”

 

“当然。还是无可比拟的那种。”

 

“吹牛。”

 

邬童勾勾嘴角,把她揽到手臂下环住。“所以,快快长大吧。”

 


评论(14)

热度(2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